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科学与我 张宇琪  

2011-10-27 20:36:45|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读了一本科学书,我很喜欢里面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

这个实验叫做:“透视鸡蛋”,材料是:一个鸡蛋、一杯醋。和一点小小的耐心。把鸡蛋放进醋里浸泡,然后观察2到3天,你就会看到蛋壳上逐渐出现细小的气泡,这是因为醋在侵蚀蛋壳,将蛋壳慢慢溶解。这个过程大约持续两天,假如你运气好的话,就会看到光溜溜的只包着一层蛋皮的鸡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探讨这个原理吧!醋是酸性的物质,它闻起来或尝起来都是酸酸的。酸与蛋壳上的钙相结合,钙被溶解,就形成了一种新的物质,叫乙酸。于是,蛋壳就失去了结实的钙,只剩下碳酸,跟矿泉水里的碳酸钙一样。你一定看到了碳酸形成的气泡,这些气泡慢慢地浮出来,消失在空气中。蛋壳就这样慢慢的被侵蚀、溶解,直到剩下光溜溜的蛋皮为止。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碰到许许多多的乙酸钙,例如说碳酸饮料等等,而氟这种物质正好和乙酸钙的作用相反,可以保护大家牙齿,大家最好用含氟的牙膏就可以保护牙齿不被侵蚀掉。也尽量少喝碳酸饮料。这样我们小朋友就可以健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