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余悦)  

2012-06-04 16:41:46|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我有幸读到了海伦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深受感触。

这本书主要写了海伦.凯勒小时侯生了一场病,病后既失聪、又失明,还不能讲话,就连美妙的音乐都听不到了。开始,她自己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常常发脾气。直到她身边出现了家庭教师——安妮.沙莉文后,她才渐渐走出自卑,走向成功。沙莉文老师搀扶着海伦走过一条又一条满是荆棘的路,是她的热情使小海伦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兴趣与信心。沙莉文老师帮她照亮了前方本是漆黑的道路,让她能够勇敢地走下去,并最终成为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作家。

看到这里,我不禁敬佩海伦的勇气和精神。在这种突然又聋哑又失明的重重打击之下,能重新站起来,乐观学习,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啊!在这个过程中,她遭遇了种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她都努力去一一克服。

海伦这种不畏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正是因为这个精神力量支撑着她,她才能够在遭遇艰难险阻时不泄气,在遭遇打击时不退缩。正是由于她的坚强、勇敢,所以她才登上自己梦想的高峰。

在海伦的这段传奇的人生中,是希望随她前行,是坚强的意志使她历经磨练、渡过难关。读完了这本书,加深了我对一句话的理解:希望,只有和勤奋结伴,才能如虎添翼!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