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五十年后回母校  

2012-09-28 08:40:20|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十年后回母校(陈佳妮)
       现在的我不禁想象起五十年后的母校是什么样的?我敬爱的班主任杨老师还健在吗?这里的一花一草,一草一木还依旧吗?
       五十年后我回到母校可能是这样的。我已60岁了,可我还是思念自己的母校——金碧第一小学。我走到了大门发现校门周围的环境干净多了,那些大排档早已不再营业,而是换成书店和些文具店,空气也是沁人心脾,还掺杂着一丝清香。我怀着激动有开心的心情把校门慢慢推开,首先步入眼帘的是整洁的操场,以前那一一棵棵翠绿的树如今成了一棵棵茂密的参天大树,操场上似乎多了几种花。我走向我熟悉的楼梯间,抚摸着扶手,走向我熟悉的教室。我从窗外看见一套套崭新的桌椅,我把目光转移到了我当年坐的那个角落,也是和我一样的小女孩坐在那里,上课回答声音响亮,善于举手,看见她好像看见自己那时的样子。我突然看见杨老师,虽然她脸上被岁月这把无情的刀刻上了刀痕,但看得出来,她是一个慈祥的老人。我并没有向她问好,是因为怕她不认识自己。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校园。
       我暗暗下定决心,五十年后我一定会回到我热爱的母校。

                                五十年后回学校(方瑜)

 五十年了,我已六十出头,头发也已经发白了。

  那天,回到金碧母校,昔日的小苗长成了参天大树,学校也扩大了不少。旗杆加了几米,楼层又添了几层,设施全套完善。楼梯还是没变,只是加了个电梯而已。

  扶着熟悉的扶手,走着熟悉的楼梯,一步步地往上走,到二楼时,已喘气喘得不成样了,真是岁月不饶人啊!经过东面靠中的课室,琅琅的读书声,一张张可爱的面庞,让我想起敬爱的杨老师站在讲台上,十六个女生,二十一个男生在一间课室里读书。啊!多怀念呀……

 “这位,您是……”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人走来,“啊!方瑜!是你吗?”我微笑着说:“是我,老余。”我没认错,正是余悦。见到老同学,谁不激动呢?我俩一起走着,来到上了几个学期的课室,走进去。听着老师的课,想着童年的事,课程在不知不觉中过了一半,老师提问了,大部分的问题被我和老余抢答了,弄得学生和老师及其不解。

  下课了,我和老余走过了一个转角,见到杨老师,急忙行礼,三老聊了起来。杨老师告诉我们,有一些班级的教室都改成电子课室了。

   啊!五十年后的母校,您又穿上崭新的衣裳!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