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听**讲那过去的事情  

2012-09-29 14:10:55|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胡书韫)

   晚上了,月亮嵌在了黑缎子似的夜空中。云轻轻地飘过月亮。这景象,真像在描写一句歌词:“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在月亮下,我问妈妈:“妈妈,您小时候最难忘的事是什么?”没想到这一问,妈妈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刚升起的太阳,十分陶醉地回忆起那件往事。

 “我最难忘的事就是刚上初中的那次自己走山路回学校。因为上初中要走近一小时的山路,哥哥、姐姐都没时间陪我去。那次是第二次去学校,回校的路还不太熟悉,我就走啊走。山上的树木很多,还时不时有猫头鹰“嗖”地飞过,很恐怖。我左瞧右瞧,没有看路,不小心撞到了一样东西。一看,是数学老师,我有点不好意思,刚想说对不起,但她已经骑着单车走了。放学了,我等了好久没人来接我,我只好和同学们一起走。同学们住得都比我近。所以,他们都到家了,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走,脚磨起泡了,我一回到家就对妈妈哭诉,说:“我要学骑自行车!”

   于是,我每天抽时间去练,哥哥也来教我。我的哥哥坐在自行车后,我载着他骑了几圈,半小时后,我在我的哥哥的教导下学会了骑单车。我高兴地欢呼:‘万岁!我学会骑单车了!’听到这儿,我想:“妈妈上学还要走那么远的山路,妈妈的小时候真艰苦!”

  和妈妈相比起来,我们的学习条件显然要比妈妈好:明亮的教室、高高的教学楼和平坦的道路。我们的学习条件那么好,为什么还不努力学习?这真该引起我们的反思。

 

                                 听外公讲过去的事情 (黄家驰)

  今天晚上,我听外公讲了一件过去的事情。

  我带着好奇的心情问外公:“外公,你以前当兵时,有没有什么事情让你难忘呢?”外公说:“当兵的时候事情多着,没有什么说的。”我不相信,于是我就说:“你随便讲个事情就好了。”外公终于说:“那好吧,我当兵的时候,有一种训练要拉练。我以前就和部队的战友一起出发。那时,这种训练是非常苦的,每个人都要走好几天。”听到这里,我怔住了,每个人要走上好几天,那会是一种多么辛苦的练习呀,肯定每个人都走不动的了。接着,外公说:“每个人还要背一个二、三十斤的大布包,里面有枪,被子,鞋子等等。”我一听又不知不觉呆住了,每个人走几天都快累死了,还要背个那么重的包袱,不累昏才怪。外公又说道:“训练前就是有几人先走,到很远的地方跟老百姓联系好,住在他们那儿。到我们大部队走了,因为路途非常遥远,有的新兵走得脚都起了泡,因为疼,所以要坐到汽车上去。”在队伍后面都会有辆汽车跟着。听到这儿,我又感到还幸运,原来还可以坐汽车啊。到了那儿,大家还不能休息,把背包往坑上一丢,就必须出去为村民打扫房间,院子等等。为老百姓做好事,然后,吃晚饭。吃过饭,回房间,全部的人都累得受不了,横七竖八地躺在坑上。

   听完外公讲完这件事情,我想:当兵原来这么辛苦。但是,外公还是坚持下来,没有因为累而不当兵了,他的精神让我感到敬佩。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