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表达方法专项复习  

2013-01-08 11:22:33|  分类: 学习秘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判断下列句子使用了什么说明方法。

1、它们常常直竖着身子坐着,像人们用手一样,用前爪往嘴里送东西吃。(      )

3、松鼠的叫声很响亮,比黄鼠狼的叫声还要尖些。(      )

4、这种玻璃叫“夹丝网防盗玻璃”,博物馆可以采用,银行可以采用,珠宝店可以采用,存放重要图纸、文件的建筑物也可以采用。(       )

5、老鼠是破坏森林的土匪。(       )

6、一只大老鼠一天吃20多克粮食,一年就要吃掉约9千克粮食!     (      )

7、自古以来,死于鼠害的人比直接死于战争的人还多。(       )

8、假如大气中没有灰尘,强烈的阳光将使人无法睁开眼睛。    (          )   

 

二、判断下列句子使用了什么修辞方法。

1、他家的房子可小呢,只有豆腐干那么大。(        )

2、天空里撒满了快活地眨着眼睛的星星。(        )

3、我们是革命的队伍,我们的宗旨是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

4、有人破坏草坪,我们怎能不管呢?(      )

5、桂子花开,十里飘香。(       )

6、芦苇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绿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蓝了,云朵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白了。(       )

7、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        )

8、高粱笑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

 

三、判断下列句子使用了什么人物描写手法。

1、"那只羚羊哪儿去啦?"妈妈突然问我。  (          )

2、他静静的点燃一支烟。   (        )

3、军官没有说什么,脸上充满着柔和而肃穆的神情。    (          )

4、两个人走马灯似的转了三四圈,终于三抓两挠,揪在了一起。  (         )

5、可是我心里好像塞了铅块似的,沉重极了。    (          )

6、武松见大虫翻身回来,就双手抡起哨棒,使尽平生气力,从半空劈下来。    (         )

7、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    (         )

8、“先生,真是妙不可言,再穿上背心,啊哈,又很合适!”    (         )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