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让我感动的人/事件(马伊敏、方瑜)  

2013-05-03 10:52:20|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感动的人(马伊敏)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平凡的人,他们朴素不引人注目,默默的用自己的劳动为周围的人做贡献,小区里的清洁工阿姨就是这样的人,也是让我感动的人。

   在我们小区里我经常看到一个衣着朴素但干净得体的中年阿姨在打扫卫生。平时我对这种毫不起眼的角色并不怎么注意,直到有一天,那是一个星期六,天气格外晴朗。由于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他们给我了我10元钱让我出去吃。那时我很不满意的说:“为什么只有10元?”妈妈说:“有10元钱就很不错啦,有些人连吃饭的钱也没有。”想一想也是,10元钱也够了,总比没得吃好。 到了中午,我高兴地拿着钱跑着下楼去,哼着小曲到了一楼,有间叫“沙县小吃”的店,刚想拿出口袋的钱看看可以吃什么?晕!摸了摸口袋什么也没有,不会吧?钱丢了,我急忙四处寻找,找了许久肚子有点饿了,可是还找到,莫非我这个“吃货”要饿肚子了?“喂!小妹妹你怎么了?”我听见有人问我,原来是清洁工阿姨啊!我向她讲述了一遍我丢了钱的事。她就说:“这样啊!不用怕,阿姨不会让你饿肚子的!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吃。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她,想不会是骗我的吧!一个月收入只有一千多块的清洁工阿姨肯请我吃东西?她看出我怀疑用手摸了摸我的头用坚定的口气说:“放心吧!阿姨真的请你吃东西”。这句话像暖流一样涌入我的心,我感动的眼睛湿润了,默默地跟在阿姨的后面,去吃东西。

  一餐午饭十来块钱对许多人来说并不算什么,可对收入低微的清洁工来说还真的是一个较大的数目,更让我感动是这种在我无助的时候,雪中送炭的帮助,阿姨!谢谢您!


飘吧飘吧,“我”的希望(方瑜)

感人的事件我们经常听到,看到或经历过。可我的脑海中总有一个声音:“飘吧飘吧,我的希望!” ……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在兴趣班下课后,来到一条小河边——那是我去坐地铁回家的必经之路。那天,我偶然看见一个穿着打满补丁的衣服的小男孩,他蹲在地上,绞尽脑汁地折纸船,他身边还放着一封信。我见他将手中的白纸折来折去,就是折不好。他哭了,手一边打着地板,一边哭着喊:“为什么我就是折不好!?折不好怎么寄信给妈妈!?呜呜呜呜呜……”

我走上前,轻声道:“小弟弟,怎么啦?你怎么哭了?”小男孩抬起满是泪水的脸,看了我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说:“我……我折不好……纸船。没法……把信寄……寄出去。” 寄信要用船?我心中满是疑惑。小男孩见我皱起眉头,他立马告诉我寄信要用船的原因。

原来,这小家伙的妈妈五年前曾在这条河边洗衣服,不慎跌入水中。那时候,小男孩与他爸爸正在睡午觉,对这件事完全不知道。天黑了,他爸爸觉得奇怪:他妈妈怎么还不回来?他爸爸丢下小男孩出门找他妈妈去了。过了好久,小男孩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父母回家。以为父母在外面住,不会来了,就一个人饿着肚子上床睡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才知道:母亲跌入河中被水冲走,父亲出去找人时掉进井里淹死了。去年,小男孩才被送入福利院,生活到现在。今天,他想让纸船带着信找到他母亲,让自己的妈妈回家。可他就是折不好纸船。

我一边帮他折纸船,心里却不如表面那样平静:天啊!一个孤身一人而且看似简单的小男孩,居然会有这样的过去,母亲下落不明,父亲离他而去。太可怜了!

突然,一个声音惊醒了我:“飘吧飘吧,我的希望!”原来,纸船已经带着信去找小男孩的妈妈了。我想:不知小男孩的母亲能否收到这封信与小男孩那颗思念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