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从《乌塔》想到的(黄佳一 、刘启章、肖玟欣、刘泰宇、范梦苒、黄艺晴)  

2014-12-15 09:58:02|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乌塔》想到的
黄佳一 
     《乌塔》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我”在罗马的青年旅馆住下,看到一个小女孩---乌塔。她跟我说她想要游遍欧洲。“我”很惊讶。从她的话语中,“我”知道她为了这次旅行做了三年的充足准备。
      从这篇课文我体会到:乌塔是一个安排周密、计划性强、热爱生活、独立生活能力很强、做事有恒心、有毅力、自力更生的女孩子。因为她在家里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行程,每到一个地点就先查这里的警察局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请求帮助......她还用了三年的时间准备这次旅行,还阅读了很多与这些国家有关的书籍。
     在乌塔身上发生的事情就好像这件事:以前有一次,我去宝岗大道北去上小主持人课外活动班。以前都是爸爸或者妈妈开车送我去,可是这次我自己去,因为我在前一天安排好了路线,所以我打算第二天按照前一天安排好的路线过去,一下子就到了。在路上我一点儿也不害怕。我回家时也是如此。
     我感觉,自己独自去玩或旅行不仅仅可以考验你对生活的了解,还可以培养你的独立能力,还会觉得很快乐。

从《乌塔》我想到的

刘启章

今天,我看了一篇课文叫《乌塔》,令我十分有感触。

这篇课文讲了作者在罗马认识了一个14岁的小女孩名叫乌塔,她平时不满足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便下决心准备三年去欧洲旅游。在这三年里她查阅了许多欧洲国家的资料,设计好了旅行路程。不仅如此,她还在周末打工赚旅游费。

我十分佩服乌塔。而我现在10岁了,最多出去帮妈妈到楼下买些东西,却从来没有一个人去过图书馆、少年宫,更别说出远门了。乌塔可不一样,她比我独立多了。她花了三年时间做一件事,如果是我,可能早已放弃了。而且她比我好的地方多着呢。她热爱学习,生活又安排周密,还会在危险的时候请求帮助。哪像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虽然看了许多书,学了不少知识,但很少有实践过。甚至碰到许多事都不知道怎么解决。我感觉自己像一支温室里的花朵不经风雨,而乌塔却像外面的野草风吹雨打全不怕。我和她有着天壤之别。

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像乌塔一样做野草。我要从生活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个独立的好孩子。


从乌塔想到的

肖玟欣

        今天,我学习了一篇名叫《乌塔》的课文。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我在罗马的青年馆里认识了德国小姑娘乌塔。仅仅14岁的乌塔,却独自一人游历欧洲。为了去欧洲,她用了三年的时间去准备。去阅读相关书籍。为了挣旅费,不惜放弃周末及假期的时间去分发广告单,陪别人家小孩子玩。最后,她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意大利旅行。

读完了《乌塔》这篇课文后,我不禁地对乌塔感到深深的敬佩。她生活独立、自主、细心、不依赖父母的品质。使我感到很惭愧,自己在家父母溺爱,娇生惯养,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娇女。乌塔虽然比我大几岁,可她生活能力强,不依靠父母,能独立计划 行。而我呢?一遇到一点困难就寻求父母帮助。更谈不上独自 行了。

记得有一次晚上,妈妈外出 事,让我一个人先回房间睡觉,我把家里的灯都开着,躺在床上,盖上被子,缩成一团,好像少了份安全感。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只好睁着眼睛呆呆地望着天花板,直到深夜妈妈回家,才安心睡觉。与乌塔相比,我的胆小如鼠、不自信,在生活各方面不断克服自己依赖思想,逐步提高自己独立能力。

我要学习乌塔的独立、胆大心细,也请爸爸、妈妈放手吧!给我一片独立空间,我一定能做好。


从《乌塔》想到的

刘泰宇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乌塔》的课文。

课文主要讲了一个14岁的德国女孩的乌塔的故事。她想要独自游览全欧洲,因此,他为了圆满地完成这次旅行,整整用了三年的时间来做准备。他阅读了许多与这些国家有关的书籍;为了挣旅费,他趁其他孩子在玩的时候,她去帮餐馆或者超级市场分发广告单,假期还到别人家里陪小孩玩。可这都不影响她的学习。最后,她挣够了钱,并且成功独自游览全欧洲。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觉得乌塔是个安排周密、计划性强、独立生活能力强的一个孩子。是呀!我们中国孩子的父母就要像国外的父母们学习。孩子,就要得到许多锻炼的机会,这样孩子的独力能力就会更强许多。

在生活当中,我也是像乌塔那样独立的孩子。在我的“长征之旅”中,我一个从广州回到老家湖南。我在广州经常一个人去少儿图书馆借书。一个人去沙园美院附中画画,独自一个人去小北路上补习班……我喜欢独自一人去其他的地方,因为这可以锻炼我的勇气,让我学会一个人如何处理突发情况,锻炼我的为人处事能力。

俗话说得好:“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人生要想取得成就,就要经历些磨练!


《乌塔》想到的

范梦苒

       今天,我们学习了《乌塔》这篇文章,我感到很惊讶,也让我受益匪浅。

       乌塔是一个14岁的德国小始娘,她独自游过欧州等许多国家,她聪明、勇敢。她的每个假期及周末,都会去赚旅费,在旅游之前,她会做充足的准备,还在家里事先设计好旅行路线和日程,这些都说明乌塔是一个即能干,又细心的小女孩。也体现了乌塔的自立意识和独立生活的能力,以及她对生活的热爱。

乌塔的经历,我既羡慕又佩服,乌塔的所作所为,也是我们大多数孩子做不到的,乌塔父母的所作所为,也是我们大多父母做不到的。我们的父母大多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们都会为子女去创造十分优越的环境,对子女更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连平时过个马路也是千叮万嘱,更何况独自出远门呢?

记得在我二年级的寒假,因为我要去参加一个三天二晚的小领袖营的培训,那还是我第一次和父母的短暂分离。第一个晚上,我觉得很新奇,还是很开心,但就在第二个晚上,突然,有些想妈妈了。谁知,妈妈竟然两个晚上没睡好觉,一直在为我担心,想到这些,觉得简直跟乌塔没法比啊!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做为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感到很惭愧。我有时有些依赖父母,不够独立,我一定要向乌塔学习,学习她那种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力争自已的事情自已做。同时也想提醒父母们:“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父母们,请张开你们的双手,让我们从笼中的小鸟变成伟大的雄鹰,让我们自由自在地飞翔吧!”


从《乌塔》想到的

四年(3)班  黄艺晴

今天,我读了《乌塔》这篇文章,文中的故事让我感触很深。

这篇文章主要讲:作者在罗马的青年旅馆,认识了一位德国的小姑娘乌塔。她虽然只有14岁,但她用了三年的时间,靠自己的双手去挣钱,做好充足的准备,独自一人去周游多个国家的故事。乌塔还说,光从电视和书本里认识世界是不完美的,要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世界各地的文化。

读了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首先,我觉得乌塔很懂事,很独立。她做什么事情都事先计划好,她要去旅游没有伸手向爸爸妈妈要钱,而是靠自己的劳动去挣钱,没有依赖父母;她不是孟闯,而是用了三年的时间去做充足的准备。想想我自己,平时做作业要妈妈催三催四才去做,做完了还要依赖妈妈去检查,自己的衣服要妈妈帮忙洗。做事情总是丢三拉四的,越想越惭愧,以后,我要向乌塔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其次,爸爸妈妈天天护着我们,当我们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这也不给干,那也不给做;自己出去,担心会迷路或被坏人拐走,去到哪里跟到哪里,总是不放心。什么事情都帮我们安排好,根本就不需要我们去思考、计划,养成了我们的依赖性。我觉得应该像乌塔的爸爸妈妈那样,要适当地放手,培养我们的独立能力,这样长大以后,才能适应社会这个大家庭。还有,乌塔说得对,我们除了博览群书,还要到世界各地去游玩,增长见识,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学习这篇文章,我发现自己身上的缺点有很多,对比乌塔,我还有很多东西要改正,要学习。以后,我做事要有计划,养成良好的习惯,向乌塔好好学习。


从《乌塔》想到的

  冯嘉良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它的题目是《乌塔》。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我”在罗马见到了一个女孩,她叫乌塔。她告诉“我”她已经十四岁了,已经差不多游遍了整个欧洲,还告诉我在前三年里,自己做足了准备。“我”很惊讶,中国的小孩都不会自己出远门。乌塔觉得不合逻辑,就说下次要来中国旅游。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觉得乌塔是个勇敢、做事有恒心、独立生活能力强的孩子。中国的小孩不像乌塔一样,他们现在正是被爸爸妈妈宠爱的时候,一般都和爸妈一起出去玩,独立能力差、做事没有恒心,都是靠父母来做事。我觉得中国的孩子应该都向乌塔学习,做一个独立的孩子。

记得有一次,那时我才上一年级。有一天,妈妈很忙,不能接我放学。我知道后,就一直问妈妈:“能不能接我放学?”妈妈只好答应了。到了今天,我读了这篇文章,就觉得我当时很不独立。以后我要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妈妈没空时就自己上学、放学。

读了这篇文章,对我感触很大,我以后肯定会更加独立。


《乌塔》读后感

   黄子睦

       今天,我们读了《乌塔》这篇课文。

     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我在罗马的一间宾馆里遇见了乌塔。乌塔说他已经14岁了,这次趁暑假游历欧洲,他已经去了许多地方,我非常惊讶。而且他花了三年时间准备这次旅行,努力的赚钱。我感到奇怪,我们中国的小孩就不能独自出远门,而外国的人就可以独自出远门。乌塔就说光从电视和书本里是了解不到的,一定要眼见为实。

      读完了这篇课文,我觉得乌塔是个很独立的孩子。他才14岁而已 ,就要去欧洲旅游,花了三年时间准备。如果是换成中国的小孩,那根本就是没有可能的。乌塔就因为想去意大利,但他觉得从书籍上和电视上是了解不够深刻的,所以乌塔就要亲自去意大利。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乌塔的独立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呀!

     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例:比如,有一次是周末,我妈妈不在家,我本来打算下去吃饭的,但一想:妈妈的钱是辛辛苦苦赚回来的,我不能乱花妈妈的钱。于是,我就拿着自己家里的面条,自己煮了起来。最后经过一番努力后,面条终于做好了。

      乌塔真是一个独立的孩子,我们要好好向乌塔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