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我的成长故事(刘婧怡、冯嘉良、范梦苒  

2014-12-22 14:58:10|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成长故事
刘婧怡
       大家好,我叫刘婧怡,我今年10岁了,我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别人都夸我聪明伶俐,可别看我一副聪明伶俐的的样,小时候我也干过不少的“傻事”
       发生在我的成长故事中的傻事多得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一件事情非常深刻,那就是骑自行车。
       在我六岁的时候,爷爷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由于这辆自行车左右都有轮子,所以不会摔倒,小时候经常骑,后来长大了不怎么爱骑了,一直放在车库里,已经积了厚厚的灰尘,有一天我回家时看见了一个个子和我差不多高的男孩熟练地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飞驰,真威风啊!我回到家就急忙让妈妈把我的自行车的两个小轮子给拆了,妈妈对我说“把小轮子拆了你会摔跤的”我说“没事我不怕疼”妈妈拗不过我,只好把两个小轮子拆了。
       第二天正好是星期天,天气特别晴朗,妈妈早早地把我叫醒,我还没睡醒,问妈妈什么事情,妈妈说:“今天教你骑自行车。”我立刻精神百倍,欣喜若狂,急忙换下睡衣,把自行车从车库里推出来。一开始妈妈推着我还好,可是妈妈一松手,我就摔得四脚朝天,终于,我坚持不住了,喊了一声:“我不练了”就气冲冲的地准备回家,这时妈妈大声的说我:“胆小鬼这点痛都受不了,做事一定不要怕苦,不可以半途而废。”然后她又温柔地说:“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妈妈的话鼓励着我,我忍着痛又骑了起来,摔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妈妈松开了手,但我还是在自行车上没有摔倒哦,“我成功了”我高兴的大叫道。
      这不过是 我成长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通过这件事却让我明白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恒心和信心,现在问起妈妈,妈妈 却说“人不能只做温室里的花朵,要从小去讽刺你,让你心里从小立下决心,不能被别人嘲笑的去把事情做的更好!
     时钟滴滴答答地响着,成就我的生命在流淌,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成就我越来越成熟的身体和越来越聪颖的智慧。生活中的每一个片段加起来就是我们成长的历程,品味我们逝去的和正在逝去的,就是品味我们的生命。那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就是我们生命中成长的故事,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起色的阳光!

我学会了武术

               冯嘉良

有一天,我偶然在电视里看到了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我看见电视里的李连杰好厉害呀!于是我想学武术,就到少年宫武术班报了名。

我第一次去少年宫,老师就用那粗糙的手给我们压腿,压得我哇哇大叫,好像骨头都断了一样,连眼泪都忍不住流了出来。压完腿,我们还要练基本功:跑步、青蛙跳、单脚跳。。。。。。练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

妈妈来接我的时候,我慢慢地走过去,有气无力地对妈妈说:“我实在太累了,这里就像一个牢房!”妈妈听了,笑着说:“宝贝,你不是看过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吗?李连杰以一打百,多厉害呀!而且练武术还可以强身健体、保护自己呢!加油,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我听了妈妈的话,似乎有了点信心。

之后,我每个星期都坚持去上武术课。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在省比赛中获得了一、二等奖。我坚持不懈,由于有了之前的基础,我觉得武术越来越简单了,而且还得到了老师的称赞。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第一次照顾妈妈

范梦苒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成长故事,当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照顾妈妈。

   打开我记忆的大门,就在去年,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不同往常的有气无力的对我说:“宝贝,你快点先做作业,妈妈去躺会儿。”我看了眼躺在床上的妈妈脸色苍白,样子看上去很难受。我想妈妈准是生病了,当时我一下慌了神儿,忙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得知爸爸正在回家的路上,大概还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家,我匆忙挂了电话,想起了我生病时妈妈无微不至照顾我的情景。我便模仿了起来,先迅速地拿来了体温计,甩了甩,忙给妈妈量起了体温。等了一会儿拿出体温表一看,吓了我一跳,38.6度。烧得这么厉害,我赶忙先去倒了一杯温开水,小心翼翼地递给妈妈,并让妈妈必须喝完,就这样,我一会儿摸摸妈妈的额头,一会儿给妈妈倒水,一会儿给妈妈量体温,心里多么希望妈妈能快点好起来。

爸爸终于回来了,看见我细心地照顾着妈妈,欣慰地直夸我长大了,会照顾妈妈了,妈妈也接着夸我懂事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但眼里分明闪烁着晶莹的汩光。

通过那第一次照顾生病的妈妈,我也突然觉得我长大了,也体会到了在我生病时妈妈照顾我的辛苦和焦急。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永远爱您。”


我的成长故事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记忆就像沙漏。我们往往只记住了美好的事情,却把不好的给淡忘掉,今天我却想把那件“糗事”写出来,因为它给我的成长带来收获。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英语《目标》,我看了看觉得很难,我心想:“这道题太难了,要不我抄答案吧,反正老师不会发现的!”我在学校抄完了。回到补习班给老师检查,老师看了看,在看答案,知道我抄答案,因为明案明显错了,老师说:“你为什么抄答案?你错了也没关系,如果你考试怎么办,抄别人的吗?”我小声地说:“可是太难了,我怕错太多了,叫我抄20次那个英语单词。”老师说:“孩子你抄答案是不对的,如果你不会,就看英语书,如果英语书也没有就自己想,好过抄答案。”我脸红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小声地说:“老师我下次不敢了!”老师说:“知错就是好孩子,做完作业后,做英语练习,因为你这里错太多了,我不让你抄单词,你做练习好吗?”我说:“好!”我后来知道做错了事,能改就是好孩子,后来,我一直听补习班老师的,成绩都有95分以上。

不管怎么样,我都会铭记这件事,“它”鞭策我时时刻刻都要发努力,自己的作业要独立完成。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