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20世纪的发明(李金泽、冯嘉良、范梦苒、黄艺晴)  

2014-12-29 12:16:54|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世纪的电视机

李金泽

  1923年,电视机的灵魂——显像管诞生了。电视技术广泛应用是在40年代,1954年则开创了彩色电机的纪元,60年代以后几乎大多数国家都建立了电视台。这一个方盒子为人类制造了无数的欢乐时光。在1923年的时候,电视屏幕上不只是雪花点点,而且还只有那么几个台,春节联欢晚会这个节目,也就是那个时候全家人所期待的欢乐了。

我了解这些之后,让我觉得我比以前的皇宫贵族的生活还要好,因为以前的皇宫贵族想要看戏,必须要搭起戏台、邀请戏班,然后才能看表演。这多麻烦啊,而我们呢?我们只需要拿起遥控器,按一下遥控器的开关,就能遥控电视机了,坐在沙发上调着台看就行了。以前的皇宫贵族还要出钱才可以去看,而我们不但不用给钱,当我们觉得这个台的节目不好看时,我们只需要按一下遥控器,就可以换到其他台看我们想看的节目了。

现在几乎每一户家庭都有一台电视机,所以现在电视成了每一户家庭必不可少的电器,我们现在的生活真幸福啊!

 

 

 电视的发明

                           四年(3)班   冯嘉良

贝尔德出生在苏格兰每伦斯堡一个牧师的家里,从小体弱多病,好几次差一点儿被病魔夺去了生命。

大学毕业后,贝尔德在一家电器公司工作。1923年的一天,一个朋友对他说:“既然马可尼能够远距离发射和接收无线电波,那么发射图像也是有可能的。”朋友的话,使贝尔德深受启发,他决心完成“用电传送图像”的任务。他收集了大量资料,集中精力研制电视机。

贝尔德在一间小小的破房子里埋头苦干。虽然疾病在不断地折磨他,但他仍顽强地工作着。他用旧货摊、废物堆里寻找的代用品耐心地装了又拆,拆了又装,终于做好了电视。

我读完这个故事觉得贝尔德做事很有恒心,无论有多大的困难都不放弃,而且发明的电视很实用,现在的人们几乎都有电视。以前想看到外面的风景,只能自己骑着牛、马艰苦地去到世界各地,现在只要打开电视,就可以看到了各地的美景。

让我们一起向贝尔德学习吧!


电视的发明

范梦苒

          今天,我读了一篇关于贝尔德发明电视的故事。

      贝尔德是英国电器工程师,于1925年10月2日研制的电视第一次公开播放图片,贝尔德一时震惊英国,但也屡遭失败和挫折。他建造了一个简陋的实险室,用一只浴洗盆做框架,把它和一只破茶叶箱相连,箱上安装了一只从废物堆里捡来的电动机,它可转动用马粪纸做成的四周戳有小洞洞的“扫描圆盘”,还有装在旧饼干箱里的投影灯,这一切凌乱的东西被贝尔德用胶水,细绳及电线串连在一起,成了他发明机的实验装置。贝尔德在他简陋的实验室里年复一年地实验,他的实验装置被他装了又拆,拆了又装。有一次,为了找明图像不清的原因,曾被高达2000伏的电压击倒,昏倒在地。醒来后,他还是没日没夜的工作,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之后,贝尔德终于完成了用电传送图像的任务,将图像搬上了屏幕,人们才看到了电视,也于1946年6月8日贝尔德发明了彩色电视机。

    贝尔德他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通过他自已不懈地努力,经历了无数个失败和不眠的夜晚,付出了无比的艰辛。如今,贝尔德发明的电视机已经发展到了今人惊讶的地步,画面清晰、逼真的电视机,已成为我们现实生活的必需品。让我们坐在家里就可以了解世界各各角落发生的事情也使我们有了今天多姿多彩的生活。我被他的不怕失败,刻苦钻研的精神所感动,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希望长大后也能为建设祖国尽一份力量。


20世纪的发明

四年(3)  黄艺晴

     20世纪的发明有很多,有程控电话、民航飞机、远洋船舶、高速火车、电视机……

     提起电视机的发明,人们最常想到的是苏格栏的工程师约翰`贝尔得。他在1923年首先为他制造的八条显像带的装置申请了专利。1930年,第一台电视机投放市场,他将这个装置命名为“电视接收器”。1932年,英国广播公司开始传送世界上第一套定期播放的电视节目。今天,电视节目通过无线中继站、有线以及卫星传送已经遍及世界的每个角落。

     以前,人类一直生活在一个依赖自然的农耕社会。那时没有电视机,人们就像生活在一个半封闭的世界,不知道外界的信息,也不知道世界各地的天气情况,不能第一时间了解新闻事件,没有电视,我们也少了很多娱乐时间,比如说,听不到动听的音乐,看不到精彩的节目、电影,了解不到世界各地的文化。现在,有了电视,它给了我们大大的方便:可以预先知道未来几天的天气怎么样,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增减衣物;还可以从电视上了解世界各士地的风土人情……

     现在的科学越来越发达了,而电视机的品种也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先进了。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