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游记(范梦苒、肖玟欣、黄艺晴、黄楚妍)  

2014-09-15 10:26:45|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览中心湖公园

                           四年3  范梦苒

中心湖公园位于广州大学城的中心,这里有美丽的中心湖,幽静的林阴小道、宽阔的草坪……环境优美,也是人们休闲娱乐、放风筝的好地方.

每逢周末,我们全家几乎都会来这里游玩.当我们漫步在湖边,首先看到湖中心有一座美丽的小岛.小岛上长满了花草树木,葱葱茏茏,错落有致.五颜六色的花儿也在阳光下显得那么鲜艳,那么美丽.湖面虽然不是很大,而且还有一座尚未完全修好的廊桥,它将湖面分成了两半,好似一道彩虹横卧在湖面上.每当一阵阵微风吹过,平静的湖面便泛起一条条波纹.小鱼也成群结队地在湖中穿来穿去,快乐的游戏.

宽阔的草坪上,我快活地奔跑着,有的人谈笑风生,有的人在吹泡泡,有的人在放风筝……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有老人、孩子……,天空中飞舞着美丽的蝴蝶辛勤的蜜蜂愤怒的小鸟”……风筝的形状真是五花八门,个个都是那么精美.我也迫不及待的拿出自已的彩虹风筝开始放起来,看着形状各异的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尽情飞舞,各显英姿,简直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大草坪.

中心湖公园的美可真多呀!说也说不尽,我爱中心湖公园!我爱大自然!


游览桂林

           肖玟欣

暑假,妈妈带我去期待已久的桂林旅游。

我们首先游览的是聚龙潭。我走进聚龙潭景区,看见了有两只“龙”伸出双手,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再进去就到了龙柱广场,广场立着一根很大的石柱,石柱上盘绕着形态万千的龙,顶端的两条龙还用嘴衔着一颗龙珠,正在双龙戏珠呢!我们坐上了船,欣赏钟乳石,只见那些钟乳石高低不一,形态各异,千姿百态。它们在五光十色的灯光的衫托下,显得更美丽。

聚龙潭有两条暗河,一进洞就有一条暗河。进洞后就是群龙迎宾,有一钟乳石特像一只龙王,旁边钟乳石垂下来的就是龙须了。龙王身后跟着一群龙,有的张牙舞爪,仿佛要把入侵者统统消灭;有的昂首挺胸,好像所有的生物都要服从它似的。洞里最有趣的是蟠桃大会了。孙悟空正站在两堆蟠桃的正上方偏左的一块平台上,双目炯炯有神地盯着那两堆蟠桃,仿佛要一口把蟠桃全吃了似的。

然后游览漓江。我们坐上了游览漓江的船,观赏漓江的美景。漓江的水很静,静的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很清,清得可以看到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很绿,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漓江两岸的山连绵起伏,千姿百态有“骆驼”山、“猴子吃仙桃”山、“大拇指”山······

结束旅游,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桂林。桂林的美景使我想起了一首诗: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


游览海珠湖

                         四年(3)班  黄艺晴

暑假,我们全家去了美丽的海珠湖。

一进海珠湖门口,就看到一棵棵树挺立在路旁,好像一支整齐的列队在欢迎我们,树枝随风摆动,好像在向我们招手。门口的右边有一块跟鸡蛋形状差不多的巨石,上面刻着三个醒目的红色大字——海珠湖。

我们沿着绿道走,渐渐的,一个美丽的湖就呈现在我的眼前。湖面很平静,就像一面大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很平静,就像一面大镜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变得波光粼粼。湖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一条条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突然,我看见了一块长方形的石头,上面刻着“友谊林”这三个字,表示石头后面的一片小林子叫做友谊林。石头的右边有很多大树,绿树成荫,树上开满了一朵朵粉色的小花,花香扑鼻而来,引来了三三两两的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采蜜。游客们还可以在树荫下乘凉、休息或席地而坐,享受大自然的鸟语花香。

我们一直往前走,看到了一条小木桥,小桥底下是清清的湖水,湖边还有很多水生植物。湖里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游来游去,时而探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时而潜到水底,时而游到水面来觅食。当我们的脚步声靠近时,鱼群瞬间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留下一圈圈荡漾开来的微波······这里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

海珠湖风景优美,环境舒适,是我们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游览广州白云山

                       黄楚妍

广州白云山是个风景多样,四季如春的地方。

进了白云,我们顺着山路走,一路上看到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儿,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盛开在碧绿的草地上。原来这里是白云山的景点之一——蒲谷。

沿着蒲谷,一路欣赏着周边的美景,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鸣春谷。一进门口,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鸟儿漫天飞舞,简直就是鸟的天堂。有的鸟儿飞到人的手上,调皮地用嘴巴轻轻地啄着我们的手,感觉痒痒的。有的吱吱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跟我们问好。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只雍容华贵的蓝孔雀在徐徐开屏。孔雀开屏的美是众所周知的,可是骄傲的它,不会轻易开屏的。今天我竟然能看到这么精彩的一幕,是多么幸运啊!接着,我们观赏了五彩斑斓的鹦鹉、洁白的天鹅、黑白相间的丹顶鹤……

走出鸣春谷,我们一直往上走,最后登上了海拔三百八十二米的摩星岭。俗话说得好“不登白云山,不算到广州城,不登摩星岭,不算到白云山。”在摩星岭的山顶,放眼望去,整个广州城尽收眼底,真是令人心胸开阔、心旷神怡!

我们下山了,虽然我们的旅行结束了,但白云山的美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