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改写《题西林壁》 ( 冯嘉良)  

2014-09-22 09:58:19|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改写《题西林壁》

                        四年(3)班     冯嘉良

    有一次,我来到江西游玩,便看见那雄伟的庐山。庐山旁边山清水秀,壮丽的景观让我不禁发出感慨:“这美丽的江西庐山啊!”

我从正面观察着庐山,看到一片绵延起伏的山群,就像一排哨兵里立正站在那里。我侧着看,那庐山挡住了其他高山,只看到一座高峰。我在远处看庐山的时候,看到远近闻名的庐山竟是区区一座小山。等我走近去看,庐山原来是如此高大,如此雄伟!就好像一个高耸入云的大巨人站在这里。那树绿得青翠欲滴。我看到这美丽的景色,便说:“这风景,人间能得几回闻啊!”巨大好奇心让我不由自主地想爬上山顶,看这美丽的江西,还要看看这远近闻名的庐山。我爬上山顶,低头一望,双脚不禁微微颤抖。

    我观察得那么仔细,还是觉得我不认识庐山,原来庐山是座峰峦起伏的大山,我站在不同的位置看到的景物也各不相同,但它们又都不是庐山的真正面目。只因为自己处于山中,视野太狭窄了。

    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我在西林寺写了一首诗,名叫《题西林壁》:“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通过这次的游览,悟出了一个道理:要认识事物的真相与全貌,必须超越狭小的范围,摆脱主观成见。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