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文明只差一步(段佩彤、刘启章  

2015-12-30 22:50:00|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明只差一步

                        段佩彤

每一个人都要讲文明,今天,我看的这则漫画也是关于文明的:一天,小明和小美经过了一个垃圾桶,看到桶里空空如也,而桶外却垃圾如山,小美看见后赶紧跑过去吧垃圾捡回垃圾桶,小美见小明没来捡垃圾,便问道:“小明你怎么不来捡呀?”小明听后,并不是跑过去帮小美,而是拿出了白纸,在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写完后,小明把它贴在了垃圾桶上,小美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小明。

是呀!只要人们再迈出一步就可以把垃圾准确地丢进垃圾桶了,就是那一小步,为什么不迈出去呢?

在生活中,我也碰见过许多关于文明的事例。一次,我跟妈妈去散步,看见一位阿姨在遛狗,突然,狗狗就在地上随地大便,这位阿姨毫不理睬,还特意绕开了走。走着走着,我们又看见了另外一位遛狗的阿姨,同样,狗狗也随地大便,可是这位阿姨却随手带着一些广告纸,弯腰把狗狗拉出来的东西包住,扔进了垃圾桶。

看,这就是文明,就一件这么简单的事情,前面那个阿姨就不讲公德文明,不顾大家的环境卫生,光想自己方便,要是个个都这样做,我们的小区哪里还有路可走,到处是便便,到处都臭烘烘的,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我们就应该向后面那个阿姨学习,讲文明,环境卫生靠大家共同来保护的。


《文明只差一步》

 刘启章

我看了一幅漫画叫《文明只差一步》,正是这幅漫画让我深思。

漫画讲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发现垃圾桶旁堆满了垃圾,女孩把垃圾打扫干净,而男孩拿来纸写上“文明只差一步”几个字,贴在垃圾桶上。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少走一步就不会闯红灯,多走一步就可以把痰吐进垃圾桶里……文明真的很简单。要文明这个道理谁都懂,可怎么就没有实践呢?是因为争几秒钟的时间,还是走多一步的力气都没有呢?

到现在还有许多人在做不文明的事情。我叔叔说有一个老奶奶老是把垃圾往家外面扔,我叔叔帮她拾,但她却嫌环卫工人没及时来清理。我作为小学生,十分不能理解这样的行为,方便了自己却麻烦了他人,最后一定是害人害己。

文明,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说难其实不难,只要我们走出一步。让文明的种子种入每个人的心间,希望大家能齐心合力,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