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语文园地二看图写话( 段佩彤、黄楚妍、 黄子睦、何宙原、冯嘉良、冯粤华、曾天极、黄艺晴、郭范结)  

2015-04-07 15:05:42|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园地二看图写话( 段佩彤、黄楚妍、 黄子睦、何宙原、冯嘉良、冯粤华、曾天极、黄艺晴、郭范结) - sheliateng - 碧草地

 

       

                           段佩彤

今早,小西早早的起了床,她穿好裙子,佩戴好红领巾后,就出发上学了!

    小西走着走着,看到前面一个身穿橙色衣服蓝色短裤的小男孩,小西想:那不是小东吗?他在做什么呀?过去看看吧!还没等小西走到小东身边,就见到小东丢下了一个包装纸,而小东手里则拿着面包,这时小西想到昨天老师不是才刚刚教育过我们不能乱丢垃圾吗?哎,这次我做一回雷锋吧!小西捡起包装纸丢到垃圾桶里,然后对小东说:“小东,老师不是昨天才说过乱丢垃圾是不对的吗?怎么今天你就忘了呀!乱丢垃圾会破坏环境的,你记住了吗?”小东摸摸头,不好意思地说:“记记记……住了!谢谢你,小西,要不是你的提醒,我就成了一个“坏”了!”小西说:“以后千万要注意了!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能破坏它!”小东说:“嗯!我以后看到谁丢垃圾,我就会同样告诉他们,要把垃圾捡起来,丢到垃圾桶里。这样才好!”小西甜甜地笑了!她那时的笑容就跟花儿一样美丽!

    乱丢垃圾是不对的,爱护环境才是正确的,保护家园人人有责


请不要乱扔垃圾

                                                                            黄楚妍

一个炎热的夏天来了,有一天,小东放学了,他感觉又渴又饿,于是到商店买了一个面包然后把包装纸随手乱扔在地上就高高兴兴地吃起来了小红看见了,就弯了弯腰,把垃圾捡起来了。小东用迷惑不解的眼神望着正在捡垃圾的小红,奇怪地问:“你为什么要捡垃圾呢?垃圾又臭又脏,你就让清洁工来做吧!”小红严肃地说:“难道清洁工就不怕脏吗?如果每个人都不乱扔垃圾,我们的地球不就更美,更环保了吗?这不就是地球爷爷想要的吗?”“可是……”小东不知说什么好了,他羞愧地低下了头。小红笑着说:“没事了,只要你以后不要乱扔垃圾,我相信我们的地球爷爷一定会重新笑起来的!”小东听了这番话,也笑起来了。

从此,小东不再乱扔垃圾了,而且他还自发组织了环保小组,让更多的人懂得环保,不乱扔垃圾,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现在人人都赞扬小东是个好孩子呢!


  爱护环境

          黄子睦

     小红因为爱护环境,成为了校里的卫生员。每天要看有没有人乱丢垃圾,浪费水资源……所以校里的人们很喜欢她,大家都叫她“小小卫生员”

          一天,小红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零食包装袋在地上,她二话不说,直接把垃圾丢进了垃圾桶里。旁边有个

孩,小红对他说:“这垃圾是你的吗?为什么不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男孩说:“不,这不是我的。”“就算不是

的。你也应该自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啊!你对得起你美丽的红领巾吗?”女孩说道。“这又不是我的垃圾,我为什

要丢?”嘴是这样说,其实他心里想着:我是做错了,我不该不丢垃圾。男孩脸上透露出惭愧的表情。女孩说:“这

对了!以后你也要爱护环境哦!”“恩!一定会的!”男孩开心地笑了。于是他们手拉着手,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到分手的时候,小红和那位不曾相识的男孩面对面在远处,男孩呐喊:“谢谢你,让我懂得了爱护环境!”因为,爱护环境是一种美德。


文明

何宙原

一天,小明的学校组织去郊外玩,小明的老师说两个人为一组,然后小明就根小丽一组。

到了郊外,小明和小丽就到一个灌木从去玩,玩够了以后,小明饿了,立马从书包拿出一个面包,他把装面包的袋子扔在地上,小丽看见了,连忙弯下腰把袋子捡起来,捡起来以后,忙对小明说:“小明,你不能乱丢垃圾,这样会破坏我们的环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你这样,随手丢垃圾,你绝得我们的家园怎样?”说完,小丽就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小明想了想,对小丽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乱丢垃圾,我们的家园会变丑。”“对”。小丽说,“小丽你要记得以后不能乱丢垃圾,还有,垃圾也要分类。”说完,他们就到一个地方坐下来,一起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后,小明就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他们走着走着,又来到一个灌木丛旁,那时小明从书包里又拿出一个面包,他吃完以后,可没有同样的错,他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桶里。

回到学校,老师就问同学,今天去郊外学到了什么,小明立马举起手来,说:“今天我们学到了要文明。”小丽想:今天。我们确实学到了要文明,所以我赞同小明的说法。


捡垃圾

四年(3)班    冯嘉良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东在大街上买了一包零食,正准备上学。

小东一边哼歌,一边吃零食,不一会儿,零食就吃完了。他看到旁边有个垃圾桶,但他不想走过去,便随手一扔,把那个袋子丢到了地上,自己就若无其事地走了。小红看见小东乱扔垃圾,便走过去,微笑着把垃圾捡了起来。小东转回头一看,看到了这一幕,心想:垃圾桶离我那么近,我都不想走过去丢。这垃圾不是小红的,她却帮我扔。想着,他惭愧地地低下头,他当时很想捡起那袋垃圾,但这时,小红已经把垃圾放进了垃圾桶里了。小红微笑的对小东说:“下次你不要再乱扔垃圾了,城市的环境要靠大家呀,如果你乱扔一个垃圾,他乱扔一个垃圾,那我们的地球还能美丽吗?”小东想了想,坚定地对小红说:“嗯,我一定会改正的!”

他们都高兴得笑了,小东说:“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还会继续乱扔垃圾哩。”他们一路欢声笑语的走在了通往学校的道路上。他们都懂了一个道理:千万不能乱扔垃圾,要让地球变得更美丽。


小红和小王 

                  冯粤华

      一天,小红穿着一件漂亮的红裙子,走在公园。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前面的小王扔了一个拉圾,她赶紧跑上去,心想:小草那么的绿,大树那么的高,扔了一个垃圾,有多么多么的可惜呀,一个垃圾可能相当于弄糟了一半的空气,不行我不能不拾起垃圾。小红跑上去,把屁股蹲下来,裙子像似一朵绽开的花儿,在有力地点头呢。小王转过身看见了这一幕,忽然他脸变成了一个红红的小苹果,他抓抓脑袋,心想:呀,一个红领巾学生怎么能做这么可笑的事呢!小红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对小王说:“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吗?如果继续这样,地球是黑的还是绿的?小草大树都看着呢,你又应该的对它们说些什么呢?”小王面对着这些植物,大声地说:“对不起!我不应该乱丢垃圾!”

      是呀,就是要把地球保护好,把地球“捧”得高高的,让我们一起保护大地球吧!


人人都要讲文明

曾天极

    一天,小东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吃零食。他吃着,自言自语地说:“这种面包看起来外部包装很好,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他立即打开包装袋,把包装袋随手一扔,包装袋掉地上了,他看到了小红从后面走了过来,小东立马转身,准备跑了。

过了一会儿,小红看见了小东,她也看见了地上的包装袋,她捡起了包装袋,生气地问:“小东,包装袋是不是你扔的?”小东的脸开始红了,吞吞吐吐地说:“不……不……不是我……我干的。”“是吗?如果不是你干的,你说话就不会吞吞吐吐了。”小红说。“没错,就是我干的,但我扔掉了包装袋有错吗?”小东问。小红更生气了,说:“肯定是不对的,我们如果天天乱扔东西,清洁工叔叔阿姨都要更辛苦地帮我们打扫干净,他们会很累的,所以我们要帮助他们,自已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小东的脸更红了,很不好意思,小红知道小东知错了,开心地说:“乱扔垃圾也是不文明的做法,所以我们不能乱扔垃圾。”小东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做,因为人人都要讲文明。”

小红特别开心,小东也是,他们俩人手拉着手,一起上学去了。

                                                            一个包装袋

四(3)班 黄艺晴

一天早晨,小东买了一个面包当早餐,一撕开包装袋就顺手随地乱扔,而且垃圾桶离他只有一步的距离都懒得去。

突然,小北看见了这一幕,连忙快速地跑过来,对小东说:“小东,你不能乱扔垃圾,这样会破坏环境的!”说着,她便弯下腰,捡起了包装袋,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小东听了,满脸通红,就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一手挠挠头,一手拿着还没咬的面包,默默地看着小北把包装袋捡起来。“你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就代表着你是一名少先队员,你要为不是少先队员的孩子们做个好榜样!”小北严肃地说。“对,我要给他们做个好榜样!”小东说,“我以后也不会再乱扔垃圾了,要做个好孩子!”说完后,他们俩就高高兴兴地上学了。他们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从此以后,小东再也没有乱扔垃圾了。他每天都助人为乐,看到乱扔垃圾的小朋友,他会帮忙将垃圾捡起来,并耐心地教育他们不要乱扔垃圾。大家都在向他学,他们都成为了好朋友。


  文明    (郭范结)

  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总是有一些人故意破坏它,如:乱涂乱画、乱扔垃圾……这不?又有一个例子了:

小明放学后,因为太饿,所以买了一个香喷喷的面包,而此时,在垃圾桶旁的他,却把垃圾扔到地上。跟在他后面的小红默默地把垃圾捡起来,看到了这一幕,小明的脸红的像一个苹果一样,他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又看了看自己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心想:我可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呀!如果我连最简单的:不乱扔垃圾都做不到,那我还有什么资格佩戴红领巾,又有什么资格做一名少先队员呢?想到这里,小明羞愧地低下了头,结结巴巴地说:“小……小红,还是我……我来扔吧!”小明接过小红手上的垃圾,并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

  打这以后,小明再也没有乱扔垃圾了。

  瞧!这就是文明的力量!文明,使树木茁壮成长;文明,使文化古迹不被破坏;文明,使我们呼吸上清新的空气……

  今天,你文明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1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