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走遍天下*为旅( 肖玟欣 、 郭范结、 冯嘉良  

2015-09-14 21:01:37|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遍天下百音盒为侣 

                                 肖玟欣                                           

 如果你独自驾舟环游世界,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一样?有趣的一个百音盒,一玩具,还是一盒扑克牌······

   似乎很作出选择。

  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个百音盒。”

 一个百音盒!我听到有人感叹了:如果你坐船环游世界,这一趟下来,你可以音乐听上无数遍,最终你能把全部歌词背下来。

 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把音乐听上无数遍,我愿听到能把歌词背得滚瓜烂熟的程度。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你不会因为你见过的同学就不想再见的他们了吧?你不会因为熟悉家乡的一切而弃乡而去吧?你已经见过朋友一百次了,可第一百零一次再见面时,你还会说:“你的知识增长了不少,这些我都不会,你竟然会?”你每年都回家乡,可不管过了多少年,你还会说:“我怎么没注意过,那个角落变干净了”!

 你总能从每首歌的歌词发现新东西,不管你听过多少遍。

所以,我坐在自己的船里,一遍又一遍地听歌。首先我会思考,歌里写的是怎样的故事。然后,我会把这个故事再续遍,再编为歌词。回过头来品味我最欣赏的部分,并问问自己为什么会喜欢。最后,我会想象作者的样子,他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这真像与另一个人同船而行。

一首你喜欢的音乐就像一位诉说你心声的人,就像你的知心朋友。


走遍天下书为侣       郭范结

        如果你独自驾舟环游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能跟你谈话的朋友,一幅美丽的画,一本有趣的书,一个音乐盒,一盒扑克牌,还是一只口琴……

        似乎很难做出选择。

        如果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本书!”

        一本书!我听到有人感叹了:“如果你坐船周游世界,这一趟下来,你可以把它读上一百遍,最终你能把它背下来。”

       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读上一百遍,并最终把它背下来。这有什么关系呢?你不会因为熟悉课本的知识和学校的一切而不上学了吧?你不会因为见过这个美丽的世界而不活了吧?书就像你尽职的老师,就像一艘带你航行知识海洋的船。你已经见过你老师一百次了,可一百零一次相见时,你还会说:“原来你还懂这个!”你每天都在看这个世界,你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有我不知道的东西。

       我总能在书中发现一些东西--不管我读了多少遍。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尽职的老师,无私地将知识教给你,也是一艘非凡的小船,把你带到浩瀚的天地!

    即使我一贫如洗,也没有任何栅栏能阻挡我在书的王国遨游的步伐!


走遍天下足球为侣

                       五年(3)班  冯嘉良

      如果你独自驾房车环绕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一幅美丽的图画,一个好玩的足球,一盒积木玩具,一个飞机模型,还是一个悠悠球……

似乎很难做出选择。

如果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会选择一个足球。”

一个足球!我听到有人感叹了:如果你坐车周游世界,这一趟下来,你可以踢上无数遍,最终你都能上职业足球场上踢球了。

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踢上无数遍,我愿意踢到上职业足球场踢球的程度。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你不会因为以前见过你的同学就不愿意再见他们了吧?你不会因为熟悉学校的一切就不上学了吧?我喜爱的足球就像一位同学,就像我的学校。你已经见过同学100次,可第101次再见面时,你还会说:“你这鞋子我还没见过呢!”你每天都上学,不管过了多少年,你还会说:“学校这个花坛的花真美啊!”

所以,我愿意一遍又一遍地踢球。首先,我会一次又一次地挑球,练好我的球感。然后,我会把车想成一个球场,把箱子和椅子想成球员,来练过人,我还会把一个桌子当成球门来练习射门。之后我会练许多脚法。最后,我会模仿足球巨星练习各种动作,和各种传球脚法……这真像和几个人交流足球技术。

我喜爱的足球就是一位陪伴我游戏的同学,也是锻炼我成长的学校。我爱你,足球!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