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儿童诗(范梦苒、冯嘉良、刘启章、 肖玟欣、黄楚妍)  

2016-03-17 09:21:32|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是什么

范梦苒

 

 

童年是什么?

童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五颜六色的花儿是她的裙子,

小狗小猫是她的好伙伴。

 

童年是什么?

童年是一首动听的乐章,

欢声笑语是她的音符,

喜怒哀乐是她的旋律。

 

童年是什么?

童年是一架架纸飞机。

装载美好的回忆,

未来是她行走的方向。

 

童年属于我们,

谱写出五彩缤纷的故事。


玩伴

                 冯嘉良

我儿时的玩伴,

是一张张废旧的卡片。

在我眼里,

却是航空母舰。

飞啊——飞,

飞进我幼小的心。

 

我儿时的玩伴,

是一块块积木。

在我眼里,

却是建筑的工具。

搭啊——搭,

搭成一栋高楼大厦。

 

我儿时的玩伴,

是软软的橡皮泥。

在我眼里,

却是各种想象的雏形。

捏啊——捏,

捏成老虎怪兽。

 

我儿时的玩伴,

虽然还在。

但,

我的心,

再也回不去那,

无忧的时光。


 

                                                                                         刘启章

生活,

你抹去了我在草坪上奔跑的足迹。

我只能在冰冷的窗框边,

眺望那片碧绿的草坪,

想象着足球的轨迹。

 

生活,

你丢弃了我在童年时的美好点滴。

我只能在美丽的童话中,

寻找属于我的欢乐,

回忆着生动的画面。

 

生活,

你偷走了我那颗纯真的心。

我只能在书香中,

品尝人世间的酸甜苦辣,

感受着五味陈杂的味道。

 

一种隐隐的疼痛,

在我心中翻腾。

像被人像被人绑住似的,

无法逃脱。

 

生活,你像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

而我,

只是一只小小的帆船,

随浪而去。

 

生活,你像一阵天昏地暗的狂风;

而我,

只是一片轻轻的羽毛,随风飘荡。

 

生活,你是一道无理的数学题,

深奥离奇,我无法解开。

你是一场混乱的歌剧,

天旋地转,我无法看清。

像一场大雾弥漫森林,

我迷路其中,

分不清东南西北。

我与你

互相依存,互相依靠。

但我无法了解你,看不清你的脸,

我是迷茫的。

 

但一切,正如泰戈尔所说,

我们看错了世界,

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

我无法让你改变,

我们错了,

人生并不忧伤,

只是被我们演绎的如此凄凉。

日月如梭,

时间会证明人类的渺小。

 

只要把背上的石头放下,

随着,生活的微风,

飞向远方,

一切自然流露。

静下心来,不必多想,

一切都有存在的价值,

所以美好。


 童年

                        肖玟欣

童年,

是一幅绚丽的画,

画里,

有我们幸福的生活。

 

童年,

是一首美妙的诗,

诗中,

有我们灿烂的笑容。

 

童年,

是一本有趣的书,

书里,

有我们美好的回忆。

 

童年,

是一部精彩的电影,

电影中,

有我们玩耍的片段。

 

童年,

是一艘宽大的船,

船上,

有我们亲爱的小伙伴。

 

童年,

是一段真实的文字,

文字间,

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


草原

                                                                                                   黄楚妍

草原

无边无际的绿色海洋,

辽阔美丽的地方

它是骏马和牛羊共同的乐园。

 

草原

永春的姑娘,

繁花似锦、莺飞草长的地方,

草如同绿色的地毯,

轻轻流入云际。

 

草原

一个欢乐无限的地方,

一个充满生机的地方,

一个自由自在的地方!

 

草原

花儿舞蹈,

鸟儿歌唱,

马儿奔跑,

一切都有那么美好!

 

草原!

我心爱的草原!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