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童年趣事(冯嘉良、郭范结)  

2016-03-23 09:14:39|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趣事

            五(3)   冯嘉良    6号

        童年是一片蓝天,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是一朵朵白云,陪伴着每个人的成长。我的童年也发生了许多事情,想知道吗?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一天,我和表哥在人山人海的街上买东西。忽然,一个帅小伙穿着一条破破的牛仔裤走了过去,真帅啊!我和表哥一直目不转睛,眼里泛着喜爱的神情。

      回到了家,我给表哥提议:“我们来剪一剪那些裤子,像那个帅哥一样。”我们立刻动手,把剪刀进房间,然后“砰”的一声把门反锁了。爸爸妈妈不明白我们要干什么,我解释说:“你们等着,你们的宝贝就要变成大帅哥了!”

      我们开始动手了,把一条长裤,“刷刷”地剪成一条短裤,我们拿起来,自豪地看着我们的“作品”,好像一个雕塑家一样望着自己的雕刻作品。在那时,我们真认为自己很伟大。后来,我对表哥说:“裤子剪了衣服可就生气了。我们把衣服一起剪了吧!”表哥听了,拍手叫好,我们也马上做了起来。“咻咻”,衣服被我们剪成了“光膀子”。

      剪完后,哥哥说:“我们把它换上吧,这样就更帅了!”我们三下五除二地换完,然后就像模特在T台一样在床上走猫步。我们兴奋极了,恨不得马上叫爸爸妈妈来看呢!我们把门打开,爸爸妈妈进来看到我们骄傲的神情,和我们的衣服,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后哈哈大笑起来。现在是秋天,虽然有点冷,但看到爸爸妈妈笑成这样,我们也很高兴。

      但是妈妈说:“宝贝们,快换衣服吧。这样很冷。”“不!我还没穿够呢。”见我们那么喜欢,他们就让我们穿着睡了。并告诉我们以后不能这样了。

      童年是那样丰富多彩,有着酸甜苦辣的味道。让我们一起珍惜童年的时光。

   

洗水        

(郭范结)

  童年仿佛是一叶小舟,它满载着欢乐,同时也载着些许忧伤,在记忆长河之中飞闪而过,但我总能捕捉到那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刻。回想起来,那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件事一样。

  考考你,什么东西越洗越脏?是的,答案是----水。

  我在7岁时就发现了有关水的奥秘,这完全是我独立思考的结果。听完这句话,你可能会笑,会哈哈大笑。你愿意笑就笑吧。但是我的确发现了一些东西。

  那次发现始于洗书包。有一次,妈妈帮我洗了那个已经脏的不成样子的书包。洗完之后,那盆夹杂着白色泡沫的脏水,看上去真想一瓶冒泡的黑墨水。我走了过去,瞧见了那盆脏水,我看着它真不爽,倒了吧,有点浪费;不倒吧,又显得非常占位子。这时,我的脑袋里突然萌发了一个奇怪的主意:不如,我把这些水“洗”干净吧!你可能会嘲笑我:洗水?水怎么会被洗干净呢?但什么事情都要尝试一下,我开始做起了实验:我将干净的水排到脏水盆里,“奇迹”发生了,盆里的水竟由黑乎乎一片变为了比较干净的水,当然,黑,还是有点黑的。但我已经激动得不得了了。我开始思考原因。噢!我明白了!如果把赃东西看为坏蛋,把干净的水看作警察,警察多了,坏人自然会被抓住。哈!我真的发现了一个了不起的秘密!

  童年是一艘小船,不仅满载欢乐,也载着“惊喜”,只要敢于尝试,敢于质疑,任何事情你都能发现它的奥妙!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