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晏子使楚(伍瀚韬)  

2016-04-07 09:07:16|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晏子使楚

时间:春秋末期

地点:楚国的王宫

人物:晏子(齐国使者)

      楚王(楚国大王)

 

     {有一回,齐王派大夫晏子去访问楚国。楚王仗着自己国势强盛,想趁机侮辱晏子,显显楚国的威风}

 

晏子(慢慢地走了进来向楚王行礼)拜见大王。

 

楚王 (瞅了一眼晏子,嘴里发出哼哼的冷笑声)难道楚国没有人了吗?

 

晏子 (顿时严肃了起来)这是什么话?我国首都临淄住满了人,大伙儿把袖子举起来就是一片云;大伙甩一把汗,就是一阵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着肩膀,脚尖碰着脚跟。大王怎么说齐国没有人呢?

 

楚王 (立刻仰头大笑)即然有那么多人,为什么打发你来呢?

 

晏子(挠了挠头,又叹了口气)您这一问,我实在不好回答。撒个谎吧,怕犯了欺骗大王的罪;说实话吧,又怕大王生气。

 

楚王  (摆了摆手)实话实说,我不生气。

 

晏子 (拱了拱手)敝国有个规矩:访问上等的国家就派上等人去,访问下等的国家就派下等人去。我最不中用了,所以被派到这儿来了。(故意笑一笑)

 

楚王(为难地咧着嘴勉强地笑一笑)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