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地道战》观后感  

2016-05-04 11:53:21|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道战》观后感

五年三班 范梦苒

暑假期间,我看了很多关于抗战的影片,了解了不少当时的历史。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一部著名的老电影——《地道战》。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1942年日军对我们敌后根据地进行疯狂的“大扫荡”。他们烧杀抢夺、无恶不作。那里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被吓倒。他们团结一心,在党的领导下,与鬼子斗智斗勇,创造了心的战斗方式——地道战。冀中人民因地制宜,把土洞、地窖改造成户户相通、村村相连的隐蔽多口地道,为鬼子布下了天罗地网。当敌人发出进攻时,聪明的冀中人民都会想到很多妙法来防备,使敌人无法得逞。在地道里作战时,民兵队长高传宝用竹管向人民群众传播消息。他们利用百里长的地道和冀中人民的智慧、勇敢和力量把鬼子打的措手不及,最终取得了战斗的胜利。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心中感慨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既憎恨日本鬼子的残暴,又对军民的团结、机智感到无比自豪。《地道战》的故事也告诉了我们:只有团结一心,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利用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能战胜敌人。

我们作为学生,应该要向英雄学习,无论身处何时何地,要始终拥有一颗爱国之心。生活在和平时代,我们也要从小立下为国家效力、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加倍努力学习,充实自我。这,也是一种爱国!在即将到来的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