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聊聊热门话题(肖玟欣、何宙原)  

2016-06-21 08:38:51|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破自我,永不放弃的Milla

 肖玟欣

         今天,我看了一则新闻,题目是《征服美国海豹突击队的小姑娘》。

         这则新闻主要讲了:一个身高只有1.2米,年仅9岁的Milla Bizzotto,完成了全美90%成年人都不能通过的极限挑战,这是一项由美国海豹击对设计的24小时极限障碍赛,目的就是变着花样虐参赛者。

   57.96千米赛跑,8km游泳和25项障碍穿越。在赛道上她无所不能。参加比赛的Milla为鼓励受欺负的同学,强大自己,因为弱小的她曾也受过欺负。

 读了这则新闻,我觉得人要变得强大,要习惯充满挑战困难的状态,要有自我突破永不放弃的精神。正因为Milla永不放弃地刻苦训练,时刻保持充满挑战,困难的状态,才能突破自我,征服美国海豹突击队。而且永不放弃,才能使人走向成功,才能变得更强大。永不放弃是通往突破自我的捷径。

 这使我联想到林肯。在1832年,林肯失业了,他下定决心要当州议员。但他却落选了。在双重打击下,他没有放弃,不停地努力,别人在喝咖啡的时间他依在不断学习。林肯虽然一次次尝试。却屡屡失败。但他不放弃,最后终于当选了。他突破了自我。

 所以我们永不放弃,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脚下,突破自我便不在话下。


                                                                              舍己为人

今天我看了一则新闻,题目是《烈士回家》。

这则新闻主要讲了:9日下午,我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伤亡人员回国迎接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龙嘉机场隆重举行。我国领导人向烈士表示沉痛哀悼,向伤员官兵亲属表示亲切问候,称赞申亮亮和维和官兵的英雄事迹。全体人员还向英雄三鞠躬,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读了这则新闻,我觉得我们的中国战士非常伟大。为了让世界和平,不惜生命来维护和平。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也是军人应该做的,他们做了平常人们做不到的事。舍己为人,这个人们常说的词却没几个人能做到。让我们向烈士致敬!

这让我联系到舍己为人的郑益龙。在一天下午,陈永标在拍照时突然落水,正在休假的郑益龙听到呼救声,马上冲到河边,跳入河中,过程只用了几秒。他奋力将陈永标拖上岸。岸上的人扔了一个游泳圈,可是郑益龙舍己为人,第一时间把救生圈丢给陈永标,把生的希望给了他,自己却被河水冲走了。这种精神让世人感动。

舍己为人不仅是军人必须做,也是我们必须做的,我们可以不计较个人得失地多帮助别人。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传下去。


                                                                               事事关心

                                何宙原

        今天,我看了一则新闻,题目《中大面试“阿尔法狗”入题华工考二十四节气排序》。

        这则新闻主要讲了:中大面试多以开放性话题为主。设置了海资源利用,“一带一路”等问题,还通过希拉里的“邮件门”,阿尔法狗等话题。华工的笔试为100道不定项选择题。

       读了这则新闻,我觉得我们不要死读书应该多了解其它的知识,比如这次中考,出题人还去了一些生活常识,也有脑筋急转弯。而且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下国家大事,二十四节气排序。

        在生活中,每天晚上,爸爸不是在看报纸,就是在看电视,都是在看新闻。我每次都不明白,爸爸为什么每天都在看新闻,新闻有什么好看,真搞不懂。今天晚上,爸爸又看新闻,我问他:“老爸,新闻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听主持人说话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爸爸对我说:“不能这样说,看新闻我们可以了解国家大事,女儿啊,你不能像井底之蛙的青蛙一样,把世界看的太小。而且你不能小看记者,有时候,记者会冒着生命危险去那些地方做调查。”

        听了爸爸的话,我以后再也不小看记者,而且还要多看新闻。我们不能像那只青蛙一样,把世界看的太小,我们应该事事关心。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