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现代通信方式的利与弊(肖玟欣  

2016-06-08 10:51:26|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通信方式的利与弊

                                                                                             肖玟欣

    现代,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前的烽火、驿差、电报······早已不能在这个科技发达的社会上立足了,而现在被取而代之的便是QQ、微信、电话······

这些科技化的通信方式既快捷,不浪费时间,又使传递的信息准确无误。而且可以与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谈笑风声。我的一个表妹忘了我家的电话号码,又想找我玩。她虽不知我家电话号码,却知晓我的QQ号,便给我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轻轻松松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不用驿差为传递消息跑得筋疲力尽,甚至累倒下。仅需舒舒服服安坐家中,也能知道对方的消息,这真是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啊!“天涯若比邻”也不再是梦想。

当然现代通信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必然有弊。现代的“抢”钱技术也是令人防不胜防啊!一些人在发送信息时看到“自己”的朋友发来信息,点开后无察觉异样。等用支付宝买东西时,却发现支付宝连同银行里的钱却统统空空如也。

微信也是普通大众广为流传的一种通信。通话可以通过与对方视频或语音聊天,而听太久会对听力造成影响。朋友圈也可以进行交流,分享。上面有些网络用语,有时会让我们错误记忆,在考试上出错。不仅如此,朋友圈上有些色情,不良信息,会导致孩子铤而走险走上犯罪道路,甚至进入不良场所。

现在是科技社会,现代的通信方式也很多,信息量也挺大。所以,我们在通信时小心谨慎,不要受不良信息的影响,当作空气,视而不见。让我们正确使用这些通信方式,做它们的主人。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