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剧本改写( 冯粤华、肖玟欣  

2016-06-08 10:53:37|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船借箭
                                                    冯粤华    五(3)班
                                                            第一幕
时间:三国时期
地点:孙刘联军军营
人物:周瑜(吴国都督)
        诸葛亮(蜀国军师)

     【周瑜看到诸葛亮挺有才干,心里很妒忌。有一天,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
     周瑜   (轻视)诸葛亮乃神机妙算之才,我们就要跟曹军交战。(明知故问)水上交战,用什么兵器最好?
     诸葛亮   (脱口而出)当然用弓箭是再好不过了。
     诸葛亮   (摸了摸胡须)我料想您是要我做箭吧!
     周瑜   (心中暗喜)对,先生跟我想的一样。我军现在缺箭,想请先生负责赶造十万支。(表现出为难的样子)
     周瑜   魏国出计来打败蜀国,现在又来进攻我国,(气得拍了一下桌子)我也是不得不把蜀国的高人请来支援,做箭一事,希望先生不要推却。
     诸葛亮   (笑了笑)都督委托,当然照办。可不知十万只箭何时要用?
     周瑜   (惊奇)哦!(迫不及待)先生这么问我就如实回答,十天,先生您看如何?
     诸葛亮   不瞒您说,既然要交战,十天必误了大事。
     周瑜   (抬了抬右手)先生这么说,想必你是要闯一闯了!
     诸葛亮   (胸有成竹)十万支箭,只需三天便可以献给都督。
     周瑜   (威胁)军情紧急,可不能开玩笑。
     诸葛亮   (态度坚决)不敢,不敢。(充满信心)我愿意立下军令状:我孔明若三天不献上十万支箭,甘受惩罚。
     周瑜   (很高兴)好!真不愧是蜀国的才子呀!(大笑)
     诸葛亮   (微笑)不敢当!不敢当!
     【周瑜叫人摆好酒席招待诸葛亮】
     诸葛亮   (双手握拳高举过头)谢!都督。从明天起,到第三天,您派五百名军士到江边般箭。
     诸葛亮   (喝了几杯酒)那我就先行告退。
     周瑜   好!不送。
     【诸葛亮回到帐中准备,下。】

                                                           草船借箭

                                                            肖玟欣

                                                           第一幕

时间:三国时期

地点:孙刘联军军营

人物:周瑜(吴国都督)

      诸葛亮(蜀国军师)

 

[周瑜看到诸葛亮挺有才干,心里很妒忌,有一天,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

周瑜 (明知故问,装着很疑惑不解的样子)我们就要与曹军交战。水上交战,用什么兵器能打胜仗?

诸葛亮 (脱口而出)回禀都督,水上交战,用弓箭最好。

周瑜 (心中暗喜)不错,先生跟我想的一样。现在军中缺箭,想请先生负责赶造十万支。这是公事,希望先生不要推却。

诸葛亮 (微微一笑)都督委托,定当全力以赴。不知这十万支箭何时用?

周瑜 (迫不及待)十天造得好妈?

诸葛亮 (将计就计)既然要交战,十天必然会误了大事。

周瑜 (试探)先生预计几天能够造好?

诸葛亮 (胸有成竹)仅需三天。

周瑜 (威胁)军情紧急,岂可儿戏。

诸葛亮 (态度坚决)怎么斗胆与都督开玩笑,我意愿立下军令状,三天未造好,甘愿受罚。

周瑜 (高兴得像只喜鹊)来人,将纸笔拿上来。(放到诸葛亮面前)先生纸笔给您备好了,您是不是该……

诸葛亮 (爽快),当然。大笔一挥,在军令状上签好名字。

周瑜 (心情大好)我摆下了丰盛的酒席,与先生共饮。

诸葛亮 (不紧不慢)今天来不及了。从明天起,到第三天。请都督派五百名军到江边搬箭。

【诸葛亮喝了几杯酒,便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