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2015学年第一学期语文五年级上册优秀习作六  

2017-04-15 14:27:02|  分类: 习作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学年第一学期语文五年级上册优秀习作

 

习作六

  世上最爱你的人就是你的父母。可是,在生活中,有没有你不理解父母或者父母不理解你的时候?让我们借这次习作的机会,和他们交流、沟通吧!

  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习作的内容:

 ◆你曾经有过不理解父母的时候,但通过一些事情,体会到了父母的爱;

 ◆你可以对父母提出一些建议,比如,请他们改进教育方法,或劝说他们改掉不好的习惯;

 ◆你想和父母说的其他心里话。

  不论写什么,都要敞开心扉,写出你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写完以后,读给爸爸妈妈听,和他们交换意见。

 

 

爸爸,我想对您说

谢佩芸

    我的成绩来源于两个爱的极端,一个是“菩萨心肠”的妈妈,而另一个则是“冷漠”的爸爸。爸爸的脾气总是很大,自然而然的,妈妈和爸爸的教育方式也是天差地别的。妈妈是跟我们慢慢地讲道理,而您是直接用吼,只有偶尔,您才会像妈妈那样教育我们。

    记得有一次,全家人都在吃饭,您突然对我说:“谢佩芸,筷子握错了不知道吗。要改过来。握笔怎么握,握筷子就怎么握,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知道吗?”我握筷子一直都是错误的,妈妈看着我握筷子的手,说:“没关系,慢慢来,这不是一次就能学会的。”我听着妈妈的鼓励慢慢的开始放松,不再紧张。可我还是一直没有成功。爸爸见我试了这么多次都还没有成功,略带生气地说道:“你怎么连这个都不会!你连最基本的握筷子都不会还上什么五年级!”爸爸的这句话让我心里有丝丝的抱怨:我本来就是上五年级的!握筷子我好好学就是了嘛!干嘛要这么说我!我嘟着嘴,极不情愿的用着正确的握筷子的方法夹着菜。说实话,我一点儿也不习惯这样!

    饭后,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爸爸说:“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学握筷子,以后有机会跟外国人一起吃饭,”

    我知道握筷子的重要性,但是您完全可以用另一种方法去教我们,而不是,用吼。爸爸我很感谢您和妈妈对我们的教育之恩,也会在您和妈妈的教育下去做好您和妈妈心目中的好女儿。

 

习作点评:

    小作者借本次的习作,写出了想要对爸爸说的心里话,希望爸爸能改进对自己过于严厉的教育方法。文中着重通过爸爸教握筷子的一件事,写出爸爸对自己的教育方式是比较严厉的。本文能抓住典型的事例,突出这个中心。取材于现实生活,感情真实。在叙写的过程中,文章对人物的神态、动作、语言的描写很细致,很有感染力。

指导教师:杨婷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