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如何使用《同步阅读》?  

2017-04-15 14:43:49|  分类: 释疑解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同步阅读》只有一篇篇的文章,只需要朗读吗?应该怎样用好这本书?


答:《同步阅读》除了要朗读文章外,还需要配合各单元的阅读重点,进行概括课文主要内容、画句点词写体会等书面作业。

 

 “写体会”模式有以下类型:

 

修辞手法(比喻、拟人、排比)

比喻:这是一个比喻句,把什么比作什么,写出了什么的什么特点。

拟人:这是一个拟人句,把什么当成人来写,写出了什么的什么特点。

排比:这是一个排比句,写出了什么的什么特点。

 

说明方法(打比方、列数字、作比较)

打比方:这句话使用了打比方的说明方法,把什么比作什么,生动形象地写出了什么的什么特点。

列数字:这句话使用了列数字的说明方法,通过“……”“……”这些数据,具体形象地写出了什么的什么特点。

作比较:这句话使用了作比较的说明方法,把什么和什么作比较,强调突出了什么的什么特点。

 

人物描写方法(外貌+言、行、神、心)

这是一处人物的(外貌\语言\动作\神态\心理活动)描写,写出了谁的什么特点。

 

其他重点句引用重点词,并结合课文加以理解:

通过“……”“……”,我体会到了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