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四年级上册语文复习计划  

2017-04-15 15:15:54|  分类: 教研备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年级上册语文复习计划

杨婷婷


 

一、     复习目的:

      通过期末复习,将已学过的知识全部进行回顾,加以巩固,使学生能更好地掌握本学期学过的知识,迎接期末考试,争取好成绩,争做优秀学生。

二、     复习内容:

1、                       拼音。

2、                      识字、写字。

3、                      词语。

4、           句子。

5    标点符号

6    阅读。

7    习作。

8    口语交际与综合实践。

三、     重点补漏补缺内容:

1、区别同音字、形近字,多音字。

2、能区别表现人物神态、动作、心情的词语,能积累四字词语。

3、能写出几句学过的名言、警句和写得好的词语。

4、在句子中能改正常见的错别字。

5、能把握文章叙述顺序,把握主要内容。

6、习作,把语句写通顺,些具体。

四、     复习总课时:   13课时

五、     各节复习内容要求及课时安排:

(一)拼音    1课时

1、              熟练地拼读音节。

2、              复习巩固汉语拼音,并组成词语。

3、              能掌握学过的多音字,并正确组词。

4、              能判断音节拼写的正误。

(二)识字、写字   1课时

1、              能辨别学过的同音字、形近字,能改正常见的错别字。

2、              复习音序查字法和部首查字法,能独立识字。     

3、              书写规范、端正、整洁。

(三)词语    2课时

1、              能正确辨析学过的近义词、反义词,能结合语境体会用词的准确生动。

2、              能抄写表现人物神态、动作、心情的词语,能积累四字词语。

3、              能准确写出学过的词语,改正用错的词语。

4、              能掌握归类积累词语的方法,用词造句。

(四)句子   2课时

1、              能运用上下文和生活实际的方法领会含义较深的句子。

2、              能认识比喻、拟人、排比、反问等修辞方法的句子。

3、              能积累名言、警句和写得好的词语。

4、              能用上修改符号来修改病句。

(五)标点符号  1课时

1、正确使用顿号、逗号、句号、问号、感叹号。

2、复习巩固冒号和引号使用方法,体会省略号、引号的意思和作用。

3、能给一段话加上正确的标点符号。

(六)阅读    3课时

1、              能理解词句在文章的主要内容,领悟作者的思想感情,能联系生活实际谈谈自己的读书感受。

2、              能理解词句在文章中的意思,体会含义深刻的语句,体会语句表达的准确、生动、具体。

3、              能体会文章怎样写得具体、生动和形象,领悟表达方法。

1)学会有顺序、抓特点的观察和表达方法。

2)体会运用比喻、排比、拟人修辞方法将事物写具体、生动的方法。

4、学习写批注。

(七)习作    2课时

1、              学会观察景物和描写景物的方法。

2、              学会看图作文,能按一定顺序进行观察,根据画面展开合理而丰富的想象和联想。

3、              学习写人记事的文章,学习有条理地把一件事情具体地写下来,学习通过具体事例来表现人物品质的写法,学习观察和描写人物的方法。

(八)口语交际    1课时

1、              能用普通话交谈。

2、              能具体生动地讲述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