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碧草地

勤学、求实、尚美、创新

 
 
 

日志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2 黄山奇石》  

2017-04-15 15:36:21|  分类: 教研备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2 黄山奇石》

 

金碧第一小学 杨婷婷


教学目标:

1、学习会认的14个生字,掌握会写的8个生字。

2、读熟课文、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对黄山奇石的赞叹。

3、背诵自己喜欢的部分;

4、喜爱黄山,向往去黄山看奇石。

5、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趣。

 

教学重点:

1、学习会认的14个生字,掌握会写的8个生字。

2、背诵自己喜欢的部分。

3、 

教学难点: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对黄山奇石的赞叹。

 

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一、复习导入。

摘仙桃游戏:(出示仙桃形生字卡片)你喜欢哪个仙桃就拿起哪个,高高举起,带领其他同学读,并为仙桃找朋友(组词或找出形近字),并练习用字词说话。

二、精读课文。

(一)在25自然段中,自主挑选自己喜欢的自然段学习。

1、教 师有感情地范读,要求学生认真听,用心感受黄山石的奇。

2、学生分组自由朗读。争取做到有感情。

1、选读汇报。喜欢哪部分就练习读哪部分,

5、指名到台前演读,并可加上动作。说说自己喜欢这一段的原因。

过渡:黄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大家还想了解吗?

(二)齐读最后一个自然段。

1、小组内说说“天狗望月”“狮子抢球”“仙女弹琴”。

2、指名说。

3、小结:同学们的想象力可真丰富!黄山石的确神奇!你可知道谁那么伟大,创造出趣味横生的奇石呢?(大自然)对了。如果大家还想欣赏到黄山石的神奇,就要保护好我们的大自然。(渗透环境教育)

三、指导诵读课文。

1、配乐齐读全文。

2、自由练读自己最喜欢的部分,再试着背诵这一部分,比一比,看谁背得有感情。

(读书要有个性的体验,引导学生边读边想边感悟,在读中感受语言的优美,进行积累。)

四、指导学生写字。

1、出示要写的字:巨、安、块、站。学生认读。

1、学生观察字形。说说哪些字要注意。

2、教师重点指导“巨”的笔顺。教师范写。

4、学生练习。教师巡视。

5、出示学生的字,指名评议。

(让学生在练习过程中相互评议,初步感受汉字的形体美,在培养写字上也会相互促进。)

五、拓展。

1、现在,黄山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状的岩石,让我们展开想像的翅膀,去画一画这些奇形怪状的岩石,再给它们起些有趣名字吧!画后边介绍边展示。

2、搜集交流。将你搜集的有关黄山的故事、图片等资料展示出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你的收获。

板书设计:

   

猴子观海

仙人指路

大自然      黄山奇石      金鸡叫天都             神奇

天狗望月

狮子抢球

仙女弹琴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